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一山還有一山高

每每看到在專業領域有一席之地的人,以其自身的成就為傲,卻因此停止成長,就覺得替他們惋惜。

世界之大,謙卑低調的能人何其多?一個高傲的態度,就錯失讓自己進步更上一層樓的討教機會。

我極欣賞那些佼佼者卻依然不斷進修,積極突破創新,這些都是我學習對象。一年前我想當個人氣高的部落客,一年後我看到曾經人氣超旺甚至被選過十大傑出部落格格主,現在對於那些人氣值卻置之一笑,絕口不提。依然開心的過她的生活,對事事深入研究專一的精神,讓我敬佩!

我低頭自我省思,人各有志。也許當有個人氣光環的部落客是很令人稱羨,但我知道那並不是我想要的。

我只想分享所有讓我快樂的事情。

我快樂,希望我身邊的人也快樂。所以我依然會去上我喜歡的課程,做所有我喜歡的事,讓我快樂的事(前提一定不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我可以學習他人的精華做為自己省思之用。讓自己昇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