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開心玩烘焙

昨天姊妹聚餐,想了想怎麼也覺得一個8吋的重乳酪蛋糕不夠。於是早上又加工做了兩個蛋糕捲,開烤箱時室內溫度高,要打鮮奶油內餡的時候又開冷氣降溫。忙來忙去,清洗著烤盤跟鋼盆。一個人靜靜的在烘焙的世界裡享受著,老公跟小乖玩樂的聲音好遠好遠……

烘焙需要靜心,動作要細心,混合麵糊時需要觀察心,烘烤時需要敏銳心,等待放涼抹內餡需要耐心。不知不覺我就會從這樣的模式裡平靜下來。每個動作,每個細節,都要求合乎我的標準。蛋糕都加了我的特製香草糖、香草精。草莓果醬刷蛋糕體再配上加了荔枝果醬的鮮奶油。老公説好特別的組合跟味道,讓人意猶未盡…更別説芒果與鳳梨的超搭組合了。

一個人做兩捲兩種口味,草莓荔枝蛋糕捲,芒果鳳梨蛋糕捲。來不及做美美的裝飾,虧我前天晚上還在腦中想著裝飾的草稿圖,結果時間算錯,只好隨便放點果醬的果肉跟橙片了事。因為是小朋友要吃的,有看到蛋糕就很開心了吧!哈哈。 只可惜蛋糕捲還在練習階段,捲得不夠漂亮。

我很慶幸我會做烘焙,更覺得我有口福吃到這些甜點而且不怕胖。人家問我蛋糕的熱量?我的回答是一臉茫然(?_?)我只要看到那些人吃到我做的蛋糕的表情,泛著心滿意足而愉悅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快樂。

開店?不了。我做甜點很用心,而且有放感情的!叫我為素未謀面的人做蛋糕,我會失去平常的水準!X﹏X

不過久久沒做蛋糕,烘焙魂好像又回來了!烘焙真是個好興趣!(^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