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公益活動

十年前的一個除夕夜,那年我跟老公留在娘家過年。冷颼颼的夜晚,我的心思飄到了外頭…此時外面的街友有東西吃保暖嗎?於是我叫老公載我去買麵包,想去發給中壢火車站地下道的街友們。老公對於我的這項舉動,嚇了一跳,也是持保留態度。妹妹,媽媽,妹妹的女兒,都說我無聊,我也不理。

於是妹妹跟她女兒跟著來湊熱鬧,到了地下道,我開始一個一個發麵包,妹妹跟姪女眼睛睜大大的!真的有人住在地下道,身上鋪著報紙,這不是電影才有的情節嗎?瞬間我手上的好幾袋麵包被她們搶走拿去發給其他街友。我又氣又笑,不是說我無聊嗎?現在是誰那麼起勁?不過看著她們第一次行善得到街友感激的眼神,有的街友還哭著說謝謝,她們母女也哭了,我跟老公默默在後面跟著,是不是我們發的也無所謂…我知道她們母女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這是最好的教育。

發完了,她們又衝去賣場買一大堆麵包,在中壢的公園,角落,四處找街友分給他們。

自此之後,我媽也被我帶動,她煮雞湯送去。在自助餐店上班的表姊們,也在隔一年加入,甚至自助餐店的老闆娘也都贊助更多飯菜。我嚴格規定她們絕對不能將行善的事情說出去,不然老天只給你得到名聲,不給你福報。(易經有說)

就這樣每年農曆過年前,家裏都會定個時間開加工場。我原本不打算將這些事說出來的,但是今年我轉念,如果有人認同我的想法,有更多人行善響應,不是更好嗎?於是我答應妹妹的募款建議,今年要送蛋糕去育幼院。 這是我兩年前的發願,後來沒送去,因為開刀住院了,後面又忙,但是心理一直惦記著…尤其我現在自己會做甜點,我想的是,小朋友都喜歡吃蛋糕,我想給他們吃好吃的甜點。一起分享我的快樂。

我不是什麼好人,以前做的壞事很多,身上也沒有存款,有小孩之後還是月光族。但是因為我長期做這些事,我依然吃好穿好,遇到困難時,都有貴人主動出現相助。我想這就是福報吧。老天爺不會回報你很多錢,千萬不要抱著這種心態行善,你有所求一定無所得。

我現在什麼事都順其自然,為人起心動念都是正直慈悲,永懷感恩。這是我的經驗,與你們分享~ 所以一月中旬將是我有史以來最大的工程,估計要做100個杯子蛋糕,還有披薩,還有其他點心,完全都是我做,她們去發。這都沒什麼,只是我想到那些堆積如山的碗盤,我好想呼叫大內密探零零發來幫我洗碗啊! ::>_

一起共襄盛舉嗎?不一定要做蛋糕喔!貢獻你的愛心,一念善心起,吉神隨行之。^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