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自製水晶肥皂洗衣精

 我很喜歡研究實驗....對於我有興趣的事
包括烘焙....重乳酪蛋糕我做三次 可能三次都不同的配方  不同的食材
不斷的嘗試...找到最喜歡的口感
其他事情我也很勇於嘗試
我對生活的週遭物品都很講究....我沒有很多錢
可是我敢說我用的東西都是很頂級的  (好吧 可能錢都花在這上面 哈哈)
我皮膚過敏....對洗衣精跟洗髮精 我總是不斷的找牌子
最後面找到用水晶肥皂自製洗衣精...我抱著新奇好玩的心態去做出來
結果洗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好.....
我是書呆子...我連怎麼洗衣的書都有
我洗衣服就只用兩種 洗碗精跟自製水晶肥皂洗衣精
洗碗精去油  水晶肥皂去垢
然後我的洗衣機定時每個月都用漂白水一整罐倒進去一整晚泡著消毒殺菌
因為家裡有嬰兒   老公在工地上班 嬰兒衣物 老公的工作服我都分開洗  
但是洗完之後都會在用清水在沖洗一次
全家人都沒有過敏....床單也都用白的 藍色的
也沒退色  白的更潔白 藍的一樣藍  小乖的浴巾不用放柔軟精也不會粗粗的

親人朋友起先都覺得我是神經病 後來我主動幫她們做
她們洗過之後也是驚為天人  從此做的比我還大量
外面一桶水晶肥皂洗衣精都要200多塊以上
一塊水晶肥皂就可以做一桶5000cc的洗衣精
網路上也有人說自己做不見得便宜
但我覺得是洗衣方法有差...我的用量一樣按造洗衣機指示用量  但是我會泡著讓污垢溶解
而且我們不用區就於其他牌更便宜的洗衣精
我超愛洗衣服的 我家天天都在洗衣服  老公的工作服三天要洗一次  小乖的衣服也是  還有分平常穿的衣服
還有床單 小乖的嬰兒床單浴巾
睡眠接觸的東西佔了我們一天好幾個小時  應該要長保持清潔乾淨


我自製的水晶肥皂洗衣精如下
水晶肥皂一塊(要找上面寫純天然 嬰兒物貼身物品可使用的)
找個玻璃瓶 肥皂放進去 放水加八分滿  然後泡兩個禮拜,我現在懶惰,都直接將肥皂切成小薄片,然後倒入熱開水,三天之後就可以捏軟了。
再倒進空的洗衣精瓶,然後加乾淨的水約9分滿,再靜置三天 有空就搖一搖
不過其實我有想到才會去搖一下 因為我覺得沒差 反正我衣服都會泡著
有時候心情好 就加進小蘇打粉
每次去大賣場 看到一群人拿起水晶洗衣精 看到價錢 又放回去 轉身在拿一瓶99元的洗衣精
我都很慶幸好險我是神經病 有實驗精神  誤打誤撞做出好多東西
當然這些資訊網路上都有  有心人都可以變神經病的  歡迎搜尋喔

1.水晶肥皂要選南橋牌有一款上面寫純天然,可洗貼身衣物嬰兒衣物那種,懶人作法就是去買5000cc的礦泉水桶,
然後將水晶肥皂刨成絲,丟進去水桶裡,泡著,每天都記得搖一搖
如果你洗衣服有習慣先泡(我都先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分解污垢),兩週後即使沒有完全溶解就可開始使用了。
要完全溶解要等一個月到兩個月不等,所以我一次都做三桶備用,一桶用完馬上做放著,用第二通,以此類推。

2.洗衣機消毒法,要去買白蘭漂白水(藍色)的傳統氯系的,洗衣機放高水位,倒入一整瓶,靜置一晚讓漂白水溶化污垢,
隔天正常洗衣循環一次(不用排水),洗完之後,一樣再放高水位再空清洗一次。

3.洗衣機主要我注重會易生細菌問題,家有嬰兒,每個月固定會消毒一次,
真正衣服的洗淨力在於浸泡分解污垢,這樣你洗衣時間就可縮短,衣服也不容易壞,
我都用洗碗精+自製水晶洗衣精,這兩者的比例你可能要依自家的洗衣機上的容量,以及衣物的髒污度加量。
我的判斷方式是,正常洗衣一回過後,摸摸看衣物會不會黏黏的,會的話再用清水沖洗一次。
比較好的衣物我會用細網洗衣袋包著洗。浴巾跟衣服分開洗,怕會起毛球。有問題再問我沒關係!\( ^▽^ )/

20140301_065348 20140301_065356  
這桶是我先刨絲放進去水桶裡再加過濾煮過乾淨的冷水..這批我比較懶惰沒什麼再搖
這大概已經泡了一個禮拜了吧@@...要常搖比較快溶解均勻
20140301_065424 20140301_065548 20140301_065640  
這桶是我大概已經泡了兩個月,這桶我很常搖...所以比較均勻
請忽略上面黑黑的小點...那是外面的桶子的灰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